<
记录的浪漫
>
上一篇

如何确保分布式幂等性
下一篇

一日周末

记录

晚上下班到家后运动了会儿,洗完澡在微信上跟翔哥打了个照面,说他也加班才到家进屋。这家伙这周有点小丧,不知是真的进屋了,还是在车里一个人抽烟。

我说我准备写点东西早点睡了,明天早起去公司加个小班,他说超哥啊,我现在写不出软文了哈哈。我跟他说其实我也是啊,就是瞎写啊,也没有主题,也不知道写啥,可如果不写点啥,时间依然刷刷地转圈圈呢。

所以现在的一个原则就是,一个人坚持写写。

因为在我看来,拥有一台相机、一个录影仪,和拥有一支笔没有什么区别。以前写写游记、照照相,或是拍拍vlog,有一段时间还迷上了日本手账,但它们只是赋予了对于记录和表达的一种可能性,用什么笔写,怎样的书写,并没有区分高级与不高级,而倘若人生真的贫瘠到了无所可记,才会转而去玩弄无意义的工具本身或者追求一种姿态的高级感吧,用以掩盖人生,那种可怕的贫瘠。

想起了上个月看到的一个话题#我们需要怎样的文学教育#,看到一个网友分享自己妈妈 88 年中文系毕业纪念册,好不感动,同学们在性格一栏写的是“不可思议”、“厌恶否定”…爱好一栏填的则是“雨中漫步”、“立于风中”、“幻想自由”……

“ 需要怎样的文学教育,那代人根本不必思考这样的问题,他们只是在雨中漫步、幻想着自由,就学会了写诗,即便看不到光明– 路上没有灯火的时候,就点亮自己的头颅 ”

坚持记录,随身揣一本手账,自由地走在风中,这也是现代生活中的一种浪漫主义啊。

Top
Foo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