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
夜路
>
上一篇

最近有感
下一篇

五一假期

这段时间,连续加班,住的不算远,却也每天打车上班,打车回家。

仍然不限号的北京清晨,流量繁忙,却也井然有序。凌晨的路,少有行人,清晰了很多,像黧黑夜空中的逗号,让晚归的人得以稍微喘息。我在后座上把车窗摇下一点,让夜风坦荡得吹拂在脸上,车弯弯曲曲地下了二环,为一日将尽的奔忙画上休止符。

入夏的夜,不知不觉就有了一丝温柔,想起念小学时的人教版语文读本,每个季度会发一本,名字和季节呼应,雨后春笋、秋鸣声声、冬雪皑皑,唯独想不起来夏天的名字,可能是小雨沙沙?

这个特殊的时期,越来越多的独处时刻,让我开始尝试也有点明白该如何与自己相处,以前看到类似 “孤独如我”、“自尊自爱、自由自在” 的签名,都觉得无病呻吟,现在开解些许,成长也许就是一件很孤独的事情啊,推迟满足感,戒掉过度依赖,适当降低别人对自己的预期。生活的岔路口让我们暂时独自走一段路,再汇合时,我们都已经变得更好了吧。

到家下车。此时已莺飞草长,爱的人正在路上。

Top
Foot